文字控。

2014.10.9

长大了,就懒得想标题了,因为想到什么写什么,也没什么中心思想,于是,喜欢用时间来做标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序

好像渐渐地不喜欢用写字的方式去记录发生的东西,打字感觉来的更快,也许是更懒了,又或许是时代改变了,我也说不清楚这是为什么。

才发现,这里好久都没有更新了。

本来打算睡了,突然间看到群里的一些消息,于是睡意全无。那些消息也只是一些截图的版聊,仿佛有些事情,在回忆里被唤醒了,但是缺少了什么,一时想不起来。比如,久远到想不起的自己,想不起那些“他”或“她”指的是谁,找一首当时单曲循环很久的歌,现在听着也不知道当时为什么一直循环这首歌。再然后,发现为什么会睡意全无,也顿时没有了原因。

那时和他的版聊,我用着一个不能后台的手机,也就是如果有人发短信给我,我还要退出qq去回短信,然后再登陆。s40的塞班系统,深蓝色的qq界面,好像成了不再遇到的界面。每次登陆qq后在空间回复完他的留言板,就点到他的qq头像,发一句:“我回了,到你了。”过几分钟,他回我:“我回了。”于是这样聊了高中最后的两年。那时好像闲着没什么事情做,不用想以后的事情,也就是每天上学做作业睡觉吃饭的生活,那时还觉得高中的同学已经不像初中那么单纯,很怀念初中。而现在,反而怀念高中,因为人越来越复杂。在未来,可能会怀念大学,也只是也许吧,我能找到唯一的原因就是,大学离我的记忆在未来会比高中近,可能记得的东西会多一点,可是我这样的大学经历,我还真没有找到什么是可以值得留念的。

又过了几分钟,他跟我说,他有个疯狂的想法,如果我和他现在继续和以前那样的版聊,他就天天更新qq空间,也就是我们废弃了很久没有再用的那个qq。我说:“你先写,有欲望我就回。”现在社交app那么多,用习惯微信微博的,可能也已经没有那个时间和精力再去刷版聊,即便回复变得更方便,但是,好像我们不是十八岁,好像用的不是nokia,好像用的不是以前的qq,更加不是,白天可以见面上课传纸条,互相调侃,放学一起回家,晚上版聊的岁月。因此,很多东西换了场景,也就没有了那些记忆。或许可以再有什么精彩的对话以后想起来可以留念,但是很多东西保存不了,所以我还是喜欢白纸黑字的日记,因为那些文字不会欺骗我,即便现在写的少了,但是重要的东西都写下来了。

群里玩的好的几个人,互相都知道各自的感情经历,有些人知道的还不止知道一段。而现在我认识的人,我只知道他们的现女友,那些缺失的时间也懒得再去了解,精力所限制,也只想认识现在的他们,于是有些也只是泛泛之交。没有时间积累的感情本身就脆弱,因为冲动和新鲜感占了大多数。说句实话,现在的大家都在互相利用,什么人是值得投资的,什么人是以后感觉会有发展的,而真正是因为纯粹而玩到一起的少之又少,好像也再也没有了。现在大家也仅仅只是因为圈子恰好在一起了,交集多了,聊天内容多,有一天换了环境,或许也就相忘了。如那些以前故事里的男女主角,我连他们现在长什么样也不知道,即便以前吃喝拉撒全在一起。

仿佛大家都变了,以前说的话,以前的原则信仰,好像都又改变了。于是不联系的人,再次见面都觉得是巨大的变化,只剩相互寒暄,即便当时我知道你喜欢上了谁写了多少情书,或者你知道我悄悄跑出来和谁去看电影,而和我妈妈说的是和你去图书馆自习;再或者,我们周末出来,你和你爸爸说你去爬山,你背着小书包穿着登山鞋,而我和我妈妈说去补课,然后我们在xx网吧见面去打了一天电脑。几年后,我在这里打字写东西,你进入了梦乡,我写的不全部是你,你梦的是你昨天喝酒的那个人,想想我们上次联系也是三年前。三年前,我穿着校服,你穿着休闲小西装照了张合照,毕业后,我不知道你去了哪,你也不知道我喜欢上了谁。好像一晃眼,彼此都忘了那些岁月。

感情里面分谁付出的多谁付出的少那就错了,只能说在乎的和没那么在乎的。于是,当说出你没有我付出的多的时候,这段感情就变味了,感情的付出不可能是等价交换,因为纯粹的感情不应该有利益关系,我觉得我在乎你,对你好一点,付出多一点,又有什么不好的。就像一起出去吃饭,aa100,我出了51,你出了49,我就觉得你不那么爱我,这就不应该了,或许只是我今天捡到了1块钱,你今天上公交车多丢了一块钱,那么多付出一点,如果你真的在乎我了,下次你就会多付出一块钱。两情相悦的事情,才会过得快乐。如果是我付出100块的感情,那么纯粹就是我在请你谈恋爱,因为很明显你不爱我。还有一种错觉就是我出了75,你出了25,因为有些人不能很好地表达,但是他是对你好的,那么也就够了。感情这事,我只分在乎,而不计较多少,我对你好只是在我在乎你的时候,很多原因都会导致我不再在乎,那么就走到了尽头。(那些加入了实际问题的感情,情况就太复杂,就不在此加入讨论的范围。)

再后来,以为回到过去可以做更好的选择,而现在,觉得回到过去也不一定能做更好的选择,因为我没办法带着是如何走过那些坎坷的记忆回到过去,即便我带回去了,很多事情也会变了轨迹,可能那些事就发生不了了。于是,以前发生的很多事情都是既定的并且是唯一的,能做的也就只剩下珍惜现在,因为转眼就好几年不在了,再怀念的东西似乎有一天也只是浅笑而过。人生本就不是一帆风顺的,庆幸活到了现在,经历了那么多。我其实一直在想一个问题,如果下一秒我就死了,还有什么事情是没有做的,翻来覆去,好像也只有觉得没有好好对自己的父母,和现在还在爱自己的人,其它的东西已经没有什么是值得留恋的。也许曾经想过我还有美好的未来,可惜那些未来也只是想象罢了,我都不知道明天是什么样子的,我只能做好现在的每一步去迎接一个我所希望的未来罢了。于是,当我觉得我做好了现在的每一秒,那么下一秒死去那又有什么关系呢。只可惜,好像很多时候我都在浪费时间,虚度到麻木的时候,也会发现,除了没有好好对自己的父母,和现在还在爱自己的人之外,好像也没什么是值得留念的东西了。

于是,我还是觉得如果不好好努力,怎么能够去匹配到一个自己期望的未来。

如果说,让我在短暂的生命中去寻找永恒,那么我觉得就是这一秒,我所珍惜的现在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9 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